糖兔子

【喜美】大概是个随意趴

篮球那篇目前没啥灵感,过段时间我再续。

这篇就能看出来我是个病入膏肓无可救药深入骨髓的美厨。

稍有一点点all美向。

人设方面可能有一些我自己的私心。

感觉有点水,大家凑活看看吧。




美羊羊最近无了个大语。

要说青青草原谁是最黑暗的反派,那淘淘孤心狼甚至狼首领都得往后排,无处不在无孔不入连厕所门缝都钻的闲言碎语才是最恶毒的。

“守护者队那个控卫是不是不太行。”

“这小女孩在球场能干什么?专业拖后腿吗?”

这是一开始就对她有偏见的人。

“她在球场显得好没用哦。”

“她实力是不是下降了,最近连球都接不住几个。”

这是那些自认为篮球很专业的人。

嘛,的确,人家美羊羊长得漂亮形象好,心地善良人品一流,力速双A智商也高,于是很多人自然而然地接受不了如此完美的小姑娘篮球打得也好这个事实,更何况她所在的队伍是本就被质疑着的守护者队。

她叹了口气,再愤怒又能怎样呢,除了让自己更强,还能有什么方法呢…



美羊羊能忍,不代表守护者队其他人能忍。

最近网上的风言风语逐渐离谱,就连走在路上都能听到路人的闲言碎语,沸羊羊憋着一口气回到守护者队的训练教室,直接破口大骂。

“***那群人是不是有病!”

沙发上嚼着薯片的懒羊羊立马通晓自己的好兄弟指的是什么,他双眼一眯,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嘴里的薯片瞬间不香了。

“说实话骂我都行,骂美羊羊真的不能忍。”

“快,”沸羊羊青筋暴起,“我想给什么一拳。”

懒羊羊指了指旁边的沙发靠垫,示意他往那打。

“真的太过分了,他们为什么会看不到美羊羊的实力和努力呢?”

暖羊羊很爱惜地叠着美羊羊的围巾,“刚才她来的时候也什么都没说,放下东西就去跑步训练了。”

“喜羊羊,”对着靠垫出完气的沸羊羊还是觉得不爽,“我们得做点什么吧。”

角落里始终一言不发的深沉身影终于动了动,喜羊羊右手食指轻轻敲着桌子,蓝色的瞳孔闪着阴暗的光。

“听好,大家。”他声音带着丝丝沙哑,“不管外人怎么说,我们都要做美羊羊最坚实的后盾。”

“这我自然懂。”“那就先稳定美羊羊的情绪吧。”

伙伴们纷纷表示赞同,喜羊羊却再次沉默了下来,阴沉的眸子里透露出思考的神色。



众所周知,喜羊羊脾气很好,少年是草原上最温柔的风,这点恐怕不会有人质疑。

“喜羊羊,你都不会生气的吗?”美羊羊侧趴在课桌上,食指轻轻卷着男孩子的袖口。

“嗯?当然会的呀。”喜羊羊笑笑。

女孩刚想说些什么,余光却瞟到小少年笔下的试卷。那些练习题刚刚难倒了一众同学,神奇如他却能一边和美羊羊对话,一边流利地答出这些题目。

“好厉害!快给我讲讲。”

女孩子的注意力转换太快,导致喜羊羊有些话没能说出口。

算了算了。

他无奈地用笔敲敲美羊羊的脑门。

“那你要专心听哦,我可是只讲一遍,第二遍要收费。”

“啊?你什么时候和灰太狼学的这么狡猾?”



我当然会生气呀,小笨蛋。

训练结束的喜羊羊打开了电脑。

比如现在。



第二天一早到达球场的时候,美羊羊正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投着篮,颦起的眉弯出忧郁的弧度,肩膀处被汗浸湿的球服诉说着她刚才良久的努力。

果然还是被流言蜚语影响了。

喜羊羊皱了皱眉头。

“我没事呀。”昨天晚饭的时候,面对伙伴们的关心,美羊羊表现得非常轻松。“那些话能打倒我?不可能。”“一个个在互联网重拳出击的人,才不值得我去分神伤心呢!”“安啦安啦,可不要忘了明天的训练哦。”

小姑娘笑得轻盈,一直没有开口的喜羊羊却看到她在桌子下紧握的双拳。

喜羊羊调整了一下脸上的表情。

“美羊羊。”

女孩气喘吁吁地扭头,在目光触及男孩身影的时候,一下亮了起来。

“喜羊羊快快快,帮我看看为什么我总是不进球…诶等等,我带来了羊大妈给我推荐的膏药,你先试试…不对不对,你还是先帮我看看为什么不进球…”

女孩手忙脚乱的模样触动了男孩的某根神经,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幸好,还是那个美羊羊。

“好好好,慢慢来。”

“哎呀你走快点…”



今天的训练多了一股狠劲。大家都明白,守护者队处在风口浪尖处,只要退一步就是万丈深渊。为了美羊羊,为了守护者队,即使行走在刀尖之上,也要拼命。

美羊羊一屁股坐在球场的地上,刚才差点挑战极限的运球让她来不及好好喘气,心脏跳得有些过于厉害,双眼发黑,头脑发昏。

“美羊羊,美羊羊?”

懒羊羊递来一瓶水,“快缓一缓,你脸色好吓人。”

美羊羊颤抖着手接过那瓶水,尝试拧开瓶盖,可她根本使不上劲。

“我来吧。”沸羊羊蹲了下来,一只手固定住瓶身,另一只手帮忙拧开了盖子。

“谢谢。”美羊羊笑笑。

伙伴们眼中的心疼是掩饰不了的。美羊羊很纤细,身板很薄,看上去没有什么力量。篮球这种运动本不适合用来为难这样一个女孩子,但她不仅靠着信念去与并不优越的身体条件做对抗,而且可以扬长避短地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

她做得非常好。

夕阳已经悄悄滑落,薄薄的红光照在他们的身上,竟然有些悲壮。



烈羊羊皱着眉头检查了一下大家的身体状况,挥挥手表示今天已经不适合继续训练。他挨个交代了回去如何养护伤口,如何放松肌肉。

他走到了美羊羊的面前。

“美羊羊,”长辈的话总是很有安抚的力量。

“不要逼自己太紧。”

美羊羊抬头,眼角闪着淡淡的光。



今晚的敲门声是连续的四下,美羊羊慌慌张张地放下手中的吹风机,打开门,套着宽松白t的少年立马勾出头来。

“嗨美羊羊,我来的巧不巧?”

“不巧不巧,我刚准备吹头发。”

喜羊羊顺手带上了门,空气中飘荡着淡淡的草莓味,甜丝丝的气息独属于美丽的少女,这间小屋的温馨使他心情大好。

“换洗发水了?”

“你怎么知道。”美羊羊又拿起了吹风机,她一边找着电源一边回应喜羊羊的话。

“上次我来的时候闻到的是玫瑰花味。”

喜羊羊指了指旁边墙上的插座。

“你怎么这么笨,连电源都要找半天。”

“今天太累忘记了啦。”美羊羊随口回答。“来找我干嘛?”

喜羊羊看着她将吹风机准备好。“就来玩儿…嗯?”美羊羊的手有些颤抖,导致她举起吹风机的时候显得很吃力。

喜羊羊的心又揪了起来。

“我来吧。”

他接过美羊羊手中的吹风机,拍了拍一旁的床。“你坐床上,咱俩的身高差还不太适合我帮你站着吹头发。”

美羊羊迟钝地眨眨眼。

“你会?”

“怎么不会。”喜羊羊熟练地摸住开关。“小时候不是经常帮你吹头发吗?”

喜羊羊的动作很轻,既不会揪痛她,也不会刮到她的头皮。少年手里的仿佛是什么易碎的宝贝,指尖的动作里都是流露出的小心翼翼。他甚至舍不得让略烫的风吹她太久,便频繁地换着右手的角度,调整和控制着适当的温度。

美羊羊轻轻闭上了眼睛。

女孩其实并不低,头尖处的高度正好打到喜羊羊嘴唇的位置。记忆里小小一团的姑娘如今已经发育得如此舒展,他也从毛头小子变为了高挑帅气的少年。岁月不停,在大人的身上会刻下道道苛刻的痕迹,但却会在孩子的身上留下它独有的浪漫。

那种浪漫叫成长。

很温柔,很舒服。

美羊羊觉得有点轻飘飘的。

吹风机的声音戛然而止,喜羊羊顺手拨了拨她的头发。

“好了。”

喜羊羊熟练地卷起吹风机的线,把它塞回了美羊羊平日里放它的抽屉。他拿起放在梳妆台上的圆梳子,轻轻梳弄着她的头发。

“困了?”

喜羊羊听到了浅浅的哈欠声。

“嗯。”

小姑娘的回应带着懒懒的鼻音。

“喜羊羊。”

“嗯?”

“你手艺真好。”“很舒服。”“你怎么连梳头发都会呢?”“你从哪里学的呀。”…

明明都快睁不开眼了还能无意识地碎碎念。喜羊羊无奈地笑笑,女孩对他的信任是无意识的流露,她卸下防备的单纯总能戳中他内心的柔软。

“喜羊羊。”

“怎么了?”

“我困。”

“好。”

喜羊羊将梳子插入自己的口袋。他牵起美羊羊的手,将她扶往床头的位置。

美羊羊躺下的那一刻就再也睁不开眼了。男孩掖紧了她的被角,他蹲下来,点了点女孩长长的睫毛。

“晚安,美羊羊。”他轻轻道。

“晚…”女孩含糊不清地嘟囔着。

喜羊羊站起身来往门口走去,后面突然传来了小猫一样的声音。

“膏药…别忘了…”

喜羊羊愣了愣。

你怎么总是能恰到好处地让我…

“好。”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关掉了灯,轻轻带上了门。



第二天,网上骂美羊羊的帖子开始疯狂删帖。守护者队都一脸莫名其妙。

“这怎么回事?”

“良心突然长出来了?”

“这种人还会有良心?”

美羊羊愣愣地刷着手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旁边的喜羊羊静静地注视着她的表情。

真正知道的,应该只有发帖人和喜羊羊吧。



“喂。”

野猪扭头,前方杵着一个人影,瞬间吓得魂飞魄散。

“你谁啊!”

人影慢慢逼近他。野猪定睛一看,是守护者队的喜羊羊。

“我劝你把骂美羊羊的帖子删掉,并且道歉。”喜羊羊目光冰冷。“你是想我把你龌龊的目的挂在网上公之于众,还是自己做补救。”

野猪吞了吞口水,嘴上却还在逞强。

“你…你知道个屁。”

“哦,”喜羊羊直视着面前这位纸老虎,嘲讽地笑了,“你那点心思扒一扒你的过往经历就知道了,主动挑衅然后输了比赛不服气呗,就想这阴招来报复她,是吧。”

“你才没这个能耐!”野猪后退了一步。“你你你发帖,我就能雇人删掉!”

“我能把你的真实信息仅仅透过网名就能查出来,你在质疑我的电脑实力?”

野猪彻底闭嘴了。

“给你一晚上时间啊,删五百个小号的帖子,不难吧。”喜羊羊转身往前走,“我那边的鼠标可是已经放在发送键上了。”



带头的人已经解决掉了,剩下跟风黑的人应该自己就慢慢散了吧。



喜羊羊走在黑夜回家的路上,左手指尖依旧残留着淡淡的草莓香。

我也会生气的。

他想。



熟睡的美羊羊大概是不会知道这一切了。



评论(17)

热度(55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