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兔子

【喜美/球豹】大概是个篮球趴(1)上

因疫情封控看不了点映,甚至看不了正式上映。搜了搜网上一些点映细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打开备忘录激情戳文。

我感觉本篇糖浓度貌似不是很高。(第一次带这么多单人tag有点紧张)

gogo




周三,四点,街球馆,懂?

喜羊羊皱着眉头看了看窗外灿烂的夕阳,噼里啪啦地在手机键盘上猛戳。

下次最少提前两天找我约球。

那边的祖宗良久才回复了消息。

不。

简洁明了。

喜羊羊叹了口气。

球胜狼这个人实际上是很好混熟的,毕竟好强的人同样也欣赏强者,狼羊两队的队长惺惺相惜,是大家所认可的共识。

但这种惺惺相惜其实有点特别。

毕竟可能会引起什么性命攸关的争斗。

比如上次球胜狼碰巧把球丢在了喜羊羊头上,喜羊羊心地善良地表示没关系,然后又真的碰巧手滑把球砸在了球胜狼头上。

呦吼,完蛋。

狼队队长以为羊队队长是在向自己挑衅,于是又一球砸了过去,这时羊队队长便顺理成章地以为狼队队长从一开始就是在故意找事。

路过球场的美羊羊站在门口看了半天,想起了自己入队时,教练让自己把球砸在石板上的红点上,以判断她传球够不够准。

美羊羊恍惚感觉那个红点像是这两个人的头。

这场斗争的结果就是,因为篮球总是跑到不该跑到的地方,两位队长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内外伤。球胜狼被壮太狼背回了狼队训练场,喜羊羊被沸羊羊扛回了自己家。

“要不是主角光环,”懒羊羊坐在喜羊羊床边直摇头,“你们俩都要玩完。”

其他小羊也点了点头。

“可惜还没分出胜负。”

喜羊羊叹了口气。

另一边的球胜狼表达了同样的遗憾。

众羊狼:…



喜羊羊拉下手机顶端的信息栏,确定现在是周二晚上七点。距离周三下午四点还有不到二十四小时时间。为了让那位不好伺候的球友打一场满意的友谊赛,他需要现在就去联系自己的伙伴们。

喜羊羊刚点开守护者队的群聊聊天框,突然想起来昨天美羊羊的话。

“我周三约了豹姐去逛街耶!”

喜羊羊眯了眯眼。

笑死,和狼队打比赛怎么能没有我们洞察力惊人的小控卫呢?

于是他重新点开了和球胜狼的聊天框。

除了你还有谁?不叫豹姐一起?

开玩笑,有比赛的地方怎么可能没有豹姐?况且是和球胜狼还有守护者队一起。

球胜狼这次算是秒回。

叫!



“怎么突然要打比赛了呀”饭桌上美羊羊遗憾地撇撇嘴,“豹姐的时间很难约的…”

喜羊羊心虚地笑了笑。

“我可是期待好久跟她一起出去玩了…”

喜羊羊低头扒拉了一口饭。

“还好啦,美羊羊,”班长拍了拍美羊羊的肩膀,“明天照样可以见到豹姐呀,虽然逛街换成了打球。”

美羊羊扫视了一眼在座各位,嘴角向上翘了翘。

“也是,那行吧。”

喜羊羊松了一口气。



球胜狼来得很早,准确来说是一大早就出现了。当喜羊羊一睁眼的时候看见一只大白毛背对着自己打游戏,瞬间以为自己被卖了。

“球胜狼!”

白毛缓缓回头。

“你怎么进来的!”

球胜狼很自然地无视掉喜羊羊狂掉san值的古怪表情,晃了晃手里的钥匙。

不愧是脑子和脚一样快的蓝色闪电,喜羊羊立马就理清了其中的各种关系。

想要要到喜羊羊家的钥匙,首先需要一个美羊羊。

想要美羊羊手里的喜羊羊家的钥匙,则需要一个甜言蜜语的豹姐。

需要一个甜言蜜语的豹姐?好说,球胜狼自带的。

喜羊羊瞬间觉得自己心肌梗塞。

“哦,对了。”

球胜狼看着反应过来的喜羊羊,一脸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

“你们控卫其实犹豫了,但最后还是屈于偶像的诱惑。”

“懂了?”

喜羊羊无语住了。

看来等会得去和美羊羊撒个娇。(bushi)。



“话说…你到底来这么早干嘛?现在就打?”

“不急,”球胜狼没有停下手里的游戏机。

“我只是陪豹姐来的。”

言外之意,我陪我女朋友。

我有女朋友。

而你,没有。

喜羊羊瞬间吃了个大瘪。

“你就是为了来打击我吧”

“没啊,”球胜狼头也不回,“道出事实而已。”

喜羊羊闭嘴了。

众所周知,喜羊羊喜欢他们队的小控卫,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没有表白,自然也没有和她在一起。

焦虑的羊队队长自然是无法忍受这种狗粮呼啦呼啦砸在自己脸上的行为。



球胜狼微微一笑。

哼。



等喜羊羊慢慢吞吞出门的时候,恰巧碰见隔壁粉色房子虚掩着门。他好奇地探了探头,发现豹姐和美羊羊正在欢声笑语。

什么事这么开心…嗯?

美羊羊正在上身尝试一套新的运动装,活泼的粉白色衬得她青春活力,清爽的短裙给人一种健康的运动美。小姑娘在参加篮球队以后训练量陡增,原本平滑的腿部线条有了一些肌肉感的崎岖,为气质柔和的她平添了一股飒气。

犹记起美羊羊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的时候,全场大概就分为两种声音:一种是感慨小姑娘真漂亮,另一种就是花瓶怎么可能会打篮球。

结果超级大心脏的“花瓶”当场拿下最后的绝杀,这一球使小羊们比对手多了一分,守护者队险胜。

全场都倒吸一口凉气。

再后来…

喜羊羊甩了甩脑袋,再后来…美羊羊带给大家的惊喜就更多了啊。

如此想着,小少年神清气爽地扭头离开。

“早啊鼠一兄弟!大清早的就来玩啊。”

喜羊羊快乐地给路过的鼠一打招呼。

鼠一抬头看看将近正午的太阳,不禁怀疑到底是谁的脑子坏掉了。



“去做点练习?”

沸羊羊端着篮球走过来。

“走!”

喜羊羊答应地很爽快。

“话说,昨天是你干的吧,”沸羊羊嘻笑着捅捅喜羊羊的胳膊,“搅黄美羊羊和豹姐的“约会”。”

“嗯…是啊。”喜羊羊一边走着一边整理自己的铃铛。

“灰太狼带着红太狼和小灰灰去度假了嘛。”

“后天才出发。”

“那今天也得收拾收拾行李对吧。”

“为啥不能明天收拾”

“两天时间更宽裕不是吗?”

沸羊羊挑挑眉。

醉翁之意不在狼,在乎队里那只羊。

小样,我就看你继续演。



美羊羊出现在球场门口的时间恰巧是下午两点钟。小美女抬头看了看高高挂起的太阳,皱了皱眉头,心想幸好擦了足量的防晒霜。

可惜正和大前锋对抗的小前锋同学并没有注意到门口多了个人,直到俩人身上擦出的火花激烈到已经容不下篮球本身的存在了,喜羊羊才顺着因脱手而飞出的球的指引,发现了门口的人。

“美羊羊小心!”

两位健壮的男生瞬间收缩了瞳孔,肌肉发力同时冲过去想要拦住那颗嘶吼的篮球。

可还是没来得及。

美羊羊挑了挑眉。只见她淡定地抬起手,给了球一巴掌。

对,很清脆的一巴掌 。

还未反应过来的喜沸二人与瞬间反弹回来的球擦脸而过,只听背后一声巨响,二人震惊地回头,面前只剩已经虚弱掉地的篮球和尚在不停颤抖的篮球架。

咕咚。

是谁吓得咽了咽口水。

“都打了这么久篮球了怎么还会脱手呢?”美羊羊轻描淡写地说,“看来你们还需要再练练控球。”

喜羊羊和沸羊羊望着眼前控球s以及爆发怪力的恐怖少女…

不敢说话。

美羊羊倒是没把刚才的事情放在心上,她很自然地往俩人手里各塞了一瓶水——沸羊羊的运动饮料,以及喜羊羊的…粉色保暖壶?

喜羊羊欲言又止,沸羊羊吱吱发笑。

“你的脚需要长时间养护,所以你就喝水就行了。”

美羊羊一脸严肃,“听话。”

喜羊羊顿时顺得像只小绵羊(好像本来就是小绵羊×)脑袋里轻轻飘飘的好像要原地飞起。

果然还是…最喜欢粉色保暖壶了。

“喂喂喂,收收嘴角。”沸羊羊一脸鄙夷地看着喜羊羊。

已经飘忽上天的小前锋甩了甩脑袋。

“美羊羊!”

控卫大人疑惑地回头。

“新衣服真好看!”



这是喜羊羊第n次感慨,自己绝对不要和美羊羊做对手。

就算是在比赛里做对手的话,自己也是绝对不会给美羊羊机会让她拿到球的。

否则…根本抢不到。

少女仿佛和球融为了一体,她灵活得就像球场上的精灵,翩翩起舞的姿态看似柔软,实则每一个动作都带着锋利的棱角,大有冲破之势。

只要不传球,你就别想从她手里把球拿走。

“喜羊羊,”美羊羊竟然腾出了一只手敲了敲他的脑袋,“别放水。”

我没放水!

喜羊羊在心里疯狂呐喊。看来这小姑娘对自己变态的控球能力还没有清楚的认知。

两个人一个不断地进行着神奇的运球和控球,另一个拼命跟随前者的脚步去抢球。这样的场景不但没有血腥的厮杀之势,反而有点黏黏糊糊的。

观众席暂歇的沸羊羊叼了一根草,轻轻啧了一声。

“你们俩跳舞呢…”

球场华尔兹很快进入了尾声,美羊羊尝试上篮,却被喜羊羊盖掉了。

这也理所当然。

如果在一对一热身里连小姑娘的上篮都盖不掉,那他喜羊羊算是颜面无存了。

“啊…”美羊羊遗憾地撇撇嘴,“看来我还是得努把力呀。”

一旁的喜羊羊虽然脸上笑得温柔,心里却疯狂哒咩。

你已经很恐怖了啊乖。



伙伴们陆陆续续地来球场热身做准备工作,狼队也准时到达了,球胜狼带着豹姐也踩点进了场。

“那就开始?”喜羊羊询问道。

“等等,”豹姐拦住蓄势待发的两位队长,向观众席的控卫替补玉太狼递了个眼神,“不如我们换换。”

玉太狼心领神会地举起了相机,开到了录像模式。

“换什么?”

于是球胜狼一脸懵逼地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豹姐,喜羊羊一脸黑线地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美羊羊,都陷入了沉默。

啊…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喜羊羊觉得自己要完。

豹姐一脸灿烂。“可以开始啦!”

(为方便理解,就是球美暖凝长一队,喜沸豹懒壮一队)



“喜羊羊,拦住美羊羊!”库懒大叫一声,喜羊羊瞬间脚踩闪电突破,以美羊羊手中的球为目标点去发力,试图在瞬息之间突破时间的限制,以达到抢断的目的。

美羊羊手腕一转,指尖一点,篮球随着力的方向瞬间改线。这一动作虽不至于让球跑出什么惊天的操作,却足够让喜羊羊扑个空。

糟!

喜羊羊心下一惊。

下一秒,球胜狼非常精准地出现在美羊羊身后,轻松带过了美羊羊背后半空中的篮球。喜羊羊咬咬牙,脚下步伐一转,迅速去追前面的碧蓝色闪光。

眼瞧着两抹不一样的蓝色就要重合,美羊羊转身向场边跑去,沸羊羊眼瞅着不对劲,等他彻底反应过来的时候,再行动已经来不及了。

球胜狼一把将球狠狠往左推去,并没有注意到美羊羊走位的喜羊羊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那球擦着想要扑救的沸羊羊的指尖飞向做好了完全准备的粉色身影。美羊羊轻巧地接过球,手臂反向发力,三分线处的凝太狼伺机而动。

这位技术宅狼队分卫早就计算好了抛物线,随着翻动的手腕,一声哨响,这边的计分器上多出了三分。



玉太狼按下了暂停键。

把这段发网上一定火嘿嘿嘿。

名字就叫羊队队长痛失比分竟因女友做出如此不义之事。

(×)



刚才很明显,美羊羊提前预判了喜羊羊的闪电突破,也明白短距离瞬间突破的缺陷就是无法转换方向。因此只要脑子和手指联通够快,就可以快速改变球的方向,破掉喜羊羊的招式和动作。

这时,球胜狼便可以趁机拿掉队友手中的球。但出乎意料的是,已经带球突破到近乎于篮筐正下方的球胜狼,放弃了自己上篮,而是转手传球给篮筐左侧的美羊羊,并由凝太狼完成三分线投球。

如果只是因为后面追着一个以速度见长的喜羊羊的话,球胜狼大概还是有把握完成这次上篮的。毕竟再次传球多了一分危险,沸羊羊那时离传球路线并不太远。

是因为前后夹击。

也不是因为前后夹击,准确来说是前。

豹姐踩着极快的步伐出现在了球胜狼预想的投球点上,并且做出了弹跳的预备发力。面前的倩影太过熟悉,球胜狼的脑子想也没想,条件反射地瞬间感知了其他队友的位置并迅速出手传球。

为啥?为了不撞到豹姐。

虽然这对小情侣平日打球从不互相放水,但实际上球胜狼特别特别小心,自从豹姐恢复以后,这位纯情青年就一直掌握着正正好好的分寸。避免剧烈撞击,避免用力过度,避免劳累过度,是他和女朋友打球的三个原则。

所以,其实这波的狼羊配合更像是一种巧合,恰巧美羊羊为了以防万一出现在球场左侧,恰巧球胜狼传给美羊羊最方便。

反正他们心里都清楚,这是很恰好的巧合。

可是对面那队可不知道这些。

好家伙。

喜羊羊一脸复杂地看着对面击掌庆祝这新得的三分,顺势擦了把脸上的汗。

“他们为什么能突然配合这么好啊?”

沸羊羊一边喘气一边问。

我怎么知道。

喜羊羊眼瞅着自以为只会出现在自己和美羊羊身上的绝美配合出现在了其他人身上,心中醋味升腾。

美羊羊笑着扭头看了一眼“昔日”的好队友喜羊羊,得意地抛出wink。

豹姐在旁边观摩一切,洞悉全部,笑而不语。

评论(21)

热度(115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